在現代社會中,兒童英文學習步驟至關重要。為了幫助孩子們在未來的學習中佔得先機,我們提出一些溫馨提醒,希望家長們能夠利用這些方法,讓孩子們更輕鬆地學習英語。

越早學英語的重要性

英語作為國際通用語言之一,對兒童未來的發展有著深遠的影響。越早開始學習英語,不僅有助於提高語言敏感度,還能在未來的學習中佔得更多的優勢。

提升語言敏感度

兒童的語言敏感期通常被認為是在2至6歲之間,這段時間對於語言的吸收能力尤為特別。如果在這個黃金時段讓孩子們接觸英語,他們對於語音、語調和語法的感知能力會顯著提高。這不僅促使他們在成人生活中更為流利地使用英語,還會減少學習過程中的挫折感。實證研究表明,在幼年階段開始第二語言學習的孩子,比起在青春期或成年後才開始學習的孩子,更容易達到語音和語調上的純正程度。因此,早期英語學習步驟不僅僅局限於課堂,更可以通過日常生活的各種活動來實現,例如聽英語歌曲、看英語卡通片等,這些活動會在潛移默化中培養孩子的語言敏感度和語感。

培養自信心

自信心對於孩子整體發展來說非常關鍵,而早期英語學習有助於這一方面的培育。當孩子能夠在早年階段輕鬆使用英語與他人交流時,他們在學校和社交環境中通常會顯得更加自信。這種自信來源於他們對英文的熟練掌握,使得他們無論是在回答問題還是參與討論時都更具勇氣。同時,這種語言上的自信亦會延伸到其他學科,增加他們嘗試新知識和技能的信心。例如,在數學、科學等課堂中,孩子們會更願意表達自己的想法,這種積極參與甚至可以促成更好的學業成績。因此,科學且系統的兒童英文學習步驟可以不僅提升他們的語言能力,還可以幫助他們在人生早期打下心理上的堅實基礎,有助於他們在未來的各類挑戰中更具競爭力和適應力。

長期學習的優勢

早開始接觸英語對孩子的長遠發展有著不可低估的優勢。孩子們在早期學習階段,語言接收和模仿能力都相當強,因此越早開始英語學習,孩子們能在更短的時間內掌握基本的語言技能。這意味著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有更多的機會進行語言練習和應用,從而在掌握英語的深度和廣度上勝過那些晚學習的孩子。此外,長時間的英語接觸和積累,也使得孩子們對語言的理解更加靈活,能更好地應對複雜的語言情境和需求。這在學術和職業生涯中都會給他們帶來明顯的優勢。家長在這一過程中扮演著關鍵角色,可以通過創設英語環境、使用科學有效的學習方法,幫助孩子們逐步建立堅實的語言基礎。這些措施不僅可以促成孩子語言能力的提升,也能為他們日後在全球化背景下的學習和工作打下無可比擬的競爭優勢。

嘉義51Talk兒童英語聽力比較 》學習進度管理

打造英語聽力基礎的第一步

英語聽力是語言學習的重要組成部分。通過正確的兒童英文學習步驟,家長可以幫助孩子輕鬆建立紮實的聽力基礎,這對於未來的學習有著深遠的影響。

選擇適合的聽力材料

在為孩子選擇聽力材料時,家長應考慮到孩子的年齡、興趣和語言水平,以確保材料能夠引起孩子的注意並讓他們在學習中獲得樂趣。適宜的聽力材料不僅僅是英語兒童歌曲或故事,還包括符合孩子認知水平和興趣的英文動畫片、廣播劇和簡單的對話錄音。這些材料可以讓孩子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進行聽力練習,大大提高他們的學習效果。此外,家長還可以選擇一些具有教育意義的內容,例如帶有故事情節的英語繪本錄音或科學知識講解,這樣既能增強聽力理解能力,又能拓展孩子的知識面。總之,通過精心挑選和安排聽力材料,能夠幫助孩子在遊戲和學習中建立起深厚的語言基礎,這是兒童英文學習步驟中至關重要的一環。

定期進行聽力訓練

定期的聽力訓練對於提升孩子的英語聽力能力具有重大意義。家長可以設計一個有規律的訓練計劃,例如每天安排固定時間段讓孩子進行聽力練習。這些練習並不需要是枯燥乏味的機械重複,可以結合孩子的興趣進行多樣化的活動。比如,讓孩子聽英語歌曲,既提高他們的聽力,又增強他們的音樂感知能力;或者讓他們聽英文故事,培養語感的同時也能豐富他們的詞彙量。觀看英語動畫片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生動的畫面和有趣的劇情能夠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讓他們在不知不覺中增強英語聽力。家長還可以利用現代科技手段,使用各類英語學習APP,這樣可以更方便地安排和監控孩子的聽力訓練進度。通過這些循序漸進的兒童英文學習步驟,孩子們能夠穩步提升聽力能力,為其未來的英語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礎。

互動式聽力活動

互動式聽力活動是提升孩子聽力理解能力的有效途徑。家長可以設計一些有趣的活動來引導孩子參與聽力練習,比如講故事接龍,在這種活動中,每個人輪流接續上一個人講的故事,不僅能鍛煉聽力還能增強創造力。聽音辨詞遊戲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家長可以播放一些簡短的英語對話或片段,讓孩子在聽完後辨認出關鍵詞或句子,這些活動能提高他們的聽覺敏銳度和理解能力。還可以設計一些場景對話,讓孩子根據聽到的指令做出相應的反應,例如“Simon says”遊戲,這既能增添學習的趣味性,又能在互動過程中強化語言記憶。家長還可以利用現代科技,如語音辨識軟件或者在線互動平臺,讓孩子參與各類在線聽力挑戰和互動劇場等,事實證明,這些互動活動能夠顯著提升孩子的語言理解和表達能力,從而在學習過程中更加積極和自信。

利用遊戲提升兒童英語學習興趣

遊戲是孩子們最喜歡的活動之一,將英語學習融入遊戲中,可以大大提高孩子們的學習興趣。這是兒童英文學習步驟中非常有效的一種方法。

詞彙遊戲

學習英語詞彙是語言學習的基礎,詞彙量的多少直接影響到孩子們的語言表達和理解能力。家長可以通過設計詞彙遊戲使學習過程變得生動有趣,從而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詞卡配對遊戲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方法,家長可以製作帶有圖片和單詞的卡片,讓孩子通過圖片聯想詞彙,這樣既提升了記憶效率又增加了趣味性。拼字遊戲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通過拼寫和組合字母讓孩子更深入地理解詞彙的構成。此外,家長還可以設計一些情景詞彙遊戲,例如在家中佈置一個小型“超市”,讓孩子在購物過程中使用英語詞彙進行對話和交流,這樣有助於他們將詞彙運用到實際情境中。透過這些寓教於樂的詞彙遊戲,孩子們能夠更快更牢固地掌握英語詞彙,為以後更高層次的語言學習打下良好基礎。

角色扮演

色扮演是一種既有趣又能有效提升語言能力的方法。家長可以和孩子一起設計簡單的情景劇,讓孩子在扮演角色的過程中使用英語進行對話。這種方式不僅能提高孩子的口語表達能力,還能讓他們學會在各種情境下靈活運用語言。例如,可以設計一個超市購物的情景,孩子扮演顧客,家長扮演收銀員,通過這種互動,孩子能夠學習和掌握日常生活中的實用語句。此外,家長還可以利用孩子喜歡的卡通人物或電影角色,創造一些有趣的故事情景,讓孩子在模仿和演繹中增加英語使用的頻次。這些角色扮演不僅提升了孩子的語言能力,還培養了他們的創造力和表達欲望,是兒童英文學習步驟中的重要環節。家長也可以利用一些有聲繪本讓孩子模仿書中的對話,這樣既能提高孩子的閱讀理解能力,也能提升他們的口語水平。

數字與邏輯遊戲

數字與邏輯遊戲不僅能夠幫助孩子提高思維能力,也能讓他們在遊戲過程中學習和應用英語。家長可以設計一些簡單的數字謎題,讓孩子用英語表達他們的答案,例如數字接龍遊戲,家長說一個數字,孩子必須用英語說出下一個數字。這些遊戲既能鍛鍊孩子的數字概念,也能增加他們的詞彙量和口語表達能力。邏輯推理遊戲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例如一系列的邏輯題,讓孩子用英語解釋他們的思考過程,這樣能夠大大提高他們的邏輯思維能力和英語表達能力。同時,家長還可以利用一些在線教育平臺或APP,這些平臺通常都有適合不同年齡段兒童的數字和邏輯遊戲,可以讓孩子在遊戲中學習和應用英語。這些兒童英文學習步驟不僅能讓學習變得有趣和引人入勝,也能讓孩子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獲得成就感,進而增加他們對英語學習的興趣和動力。

嘉義51Talk兒童英語聽力比較 》學習進度管理

英語兒歌與朗誦:培養語感

兒歌與朗誦是兒童英語學習步驟中的基石,這些活動不僅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還能通過韻律和節奏培養他們的語感。就讓我們一起來探索如何利用兒歌與朗誦讓孩子愛上學習英語。

選擇適合孩子的兒歌

在選擇兒歌時,家長應考慮音調、節奏和歌詞的簡單易懂。兒歌應該是孩子們能輕鬆記住並唱出來的,這樣才能在潛移默化中增強他們的語感。挑選短而簡單的兒歌,如《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和《Mary Had a Little Lamb》,這些經典的兒歌能夠充分發揮其教育功能。兒童英語學習步驟中,兒歌是第一步,不僅能夠幫助孩子熟悉常見的單詞和短語,還能提升他們的發音和語調。同時,家長也可以選擇一些帶有動作的兒歌,如《If You’re Happy and You Know It》,讓孩子通過肢體動作增加學習趣味。

設計兒歌學習的活動

為了讓兒歌學習更具有效果,家長可以設計多種多樣的活動。例如,可以在家裡舉辦小型的兒歌表演會,讓孩子在家長面前表演,增加表達的信心。另外,也可以與孩子一起製作兒歌的簡單節奏樂器,如用空的罐子製作小鼓,這樣可以讓孩子在敲打節奏的過程中更好地感受音樂的律動。這些活動不僅增強了孩子的學習興趣,還讓他們在快樂中進行了兒童英語學習步驟的重要一環,即聽覺輸入和輸出。

朗誦童詩與短文

除了兒歌,朗誦童詩與短文也是培養語感的重要方式。選擇一些語言優美且帶有現實意義的童詩能激發孩子的語言興趣。例如,羅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的《A Child’s Garden of Verses》是非常好的資源。此外,短文朗誦則可以選擇與孩子日常生活相關的簡短文本,這樣可以讓孩子在朗誦的過程中體會到語言的實際用法。朗誦過程中,讓孩子大聲地讀出來,不僅能提高發音的準確度,還能培養他們的語感及語言自信。這些朗誦的兒童英語學習步驟將促進他們在語音、詞彙和語調方面的發展。

兒童英語繪本的選擇與閱讀策略

繪本是兒童英語學習步驟中的重要工具,適當的選擇與閱讀策略能讓孩子在趣味中學會大量的單詞和句型。本文將介紹如何為孩子挑選合適的繪本以及幾種行之有效的閱讀策略。

挑選適合年齡和興趣的繪本

選擇適合孩子年齡和興趣的繪本至關重要。對於低齡兒童,可以選擇圖片豐富、文字簡單的繪本,像是Eric Carle的《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讓孩子在色彩繽紛的圖畫中學習基本詞彙。而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可以選擇一些情節稍微復雜的繪本,如Shel Silverstein的《The Giving Tree》。家長應觀察孩子的興趣,例如動物、交通工具、自然等,以便選擇題材合適的繪本。這些細緻的選擇過程是每個兒童英語學習步驟中的起點,確保孩子對學習的內容充滿興趣,進而提升學習效果。

親子共讀的技巧

親子共讀不僅增進親子關係,更是兒童英語學習的一個重要步驟。在共讀時,家長可以一邊指著書上的圖片,一邊用簡單的英語描述,增加孩子對圖文的理解。如看到一隻貓的圖片,可以說”This is a cat. The cat is sleeping.”。這樣的互動不僅能讓孩子更快地理解詞彙的含義,還能學會簡單的句子結構。另一個有效的技巧是進行角色扮演,讓孩子扮演書中的角色,這樣能增加他們的語言表達能力。親子共讀的過程中,切忌給予過多壓力,應以輕鬆愉快的氛圍進行,讓孩子覺得英語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

引導孩子自主閱讀

鼓勵孩子自主閱讀是兒童英語學習步驟中的重要一步。家長可以為孩子創造一個安靜舒適的閱讀環境,準備一個書架,放上各種精彩的英語繪本,讓孩子隨時都可以取閱。引導孩子養成每天固定時間閱讀的習慣,並且在閱讀後與孩子討論書中的內容,這不僅能提高孩子的理解能力,還能增強他們對英語的興趣。此外,為了鼓勵孩子的閱讀,家長可以通過小獎勵制度,如知道孩子讀完一本書後,可以獎勵一些小貼紙或者其他小禮物,使孩子對閱讀充滿期待與動力。這種自主閱讀的訓練,有助於孩子在未來更輕鬆地進行更高級別的英語學習。

互動式學習:角色扮演與日常對話

互動式學習在兒童英語學習步驟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角色扮演與日常對話可以讓孩子在自然的情境中學習和使用英語。讓我們一同來探討這些有趣且實用的學習方法。

角色扮演與語言情景訓練

角色扮演是一種生動有趣的學習方式,它能讓孩子在模擬的情境中使用英語。例如,可以利用家庭成員扮演商店買賣、醫院看病或餐廳點餐等情景,讓孩子模仿各種對話。通過這種方式,孩子能夠自然而然地學會如何在不同情況下使用英語表達。此外,家長可以準備一些簡單的道具,如玩具食品、假錢等,增加角色扮演的真實感,從而提升學習效果。角色扮演不僅能夠增進孩子的口語能力,還能提高其應變能力和社交技能,是兒童英語學習步驟中重要的一環。

日常對話的運用

把英語融入日常生活對話中,是另一種有效的兒童英語學習步驟。例如,在家中可以用簡單的英語進行日常對話,如早上起床可以說”Good morning”,吃飯時可以說”It’s breakfast time”。“這樣的小小對話不僅可以讓孩子在潛移默化中習慣使用英語,還能增強他們的語言敏感性和表達能力。家長也可以設定一段時間,比如每晚的半小時,專門用來進行英語對話,讓孩子逐步習慣用英語交流。這些日常對話的實踐可以讓孩子在真實的生活情境中靈活運用所學的英語,提高語言運用能力。

運用科技工具進行互動式學習

現代科技為兒童英語學習提供了豐富的資源。家長可以利用各種教育APP、兒童英語學習網站和互動式電子繪本等工具,讓孩子通過視覺和聽覺的雙重刺激來學習英語。這些科技工具通常配備了豐富的視覺效果、趣味動畫與遊戲,能夠大大增加孩子的學習興趣以及參與度。例如,使用像ABCmouse這樣的兒童英語學習APP,提供了各種互動課程和遊戲,孩子可以在遊戲中學習單詞、句型和發音。同時,家長應保持監督,選擇適合孩子年齡和學習階段的內容,確保科技工具的有效運用。科技工具在兒童英語學習步驟中,是增強學習效果和趣味性的重要輔助。

無需飛越重洋,在家就能學好流利英語!-全球最大兒童線上英文

51Talk線上教學平臺以其獨特的特色,為學生提供了高效且有趣的英語學習環境。今天我們將探討51Talk的特色,讓家長們了解這個平臺如何提升孩子的學習熱情和效果。

51Talk簡介:線上英語教學平臺

51Talk是一個專門提供線上英語教學的平臺,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學生設計了豐富多樣的課程。無論是兒童還是成人,都能在這裡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案。這個平臺的主要特色在於它能夠提供高互動性的學習體驗,讓學生在輕鬆愉快中提高英語水平。

專業師資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特色之一便是其專業的師資團隊。超過2萬餘名的外籍教師均經過嚴格篩選與培訓,從面試到上線教學都需要經過六層選拔,僅3%的通過率,並全數獲有TESOL證照,確保所有教師皆擁有豐富的教育經驗和專業技能。

他們不僅能夠提供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針對每位學生的需求進行個性化指導。老師們在課堂中採用多種教學方法,如歌曲唱跳、角色扮演和情境對話等,來加強學生的語言應用能力。

這些教師的優秀教學能力和熱情投入無疑為51Talk的平臺帶來了巨大的加分。也因為51Talk特有的學員評分機制,若平均低於90分,該位老師會被系統淘汰,教學品質有一定的水準。

靈活時間安排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的另一大特色是其極其靈活的時間安排。不管學生的時間表多麼繁忙,都能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課程時間。

因為線上老師人數眾多,最晚1個小時前預約課程即能上課,這種靈活的排課制度特別適合現代人快節奏的生活,使得學習英語不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學生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進行學習,只要有網絡即可上課,此外,51Talk提供的這種靈活性還能讓學生調整學習計劃,例如根據臨時改變的休息時間或突發的工作需求來重新安排課堂,這樣不僅提高了學習效率,也減少了可能的壓力,讓學習英語變得更加輕鬆和愉快。

個性化學習計劃

在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上,每位學生都能擁有一個針對自身需求的客製化學習計劃。這些計劃由專業學習顧問根據學生的水平和目標制定,使得學習更加有的放矢。

首先,學習顧問會對學生的英語水平和學習目標進行綜合評估,然後制定出符合學生需求的學習計劃。這種個性化的學習計劃不僅能夠幫助學生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最佳的學習效果,還能保持學習的持續性和連貫性。

無論是加強語法,提升聽力,還是準備英語考試,這些計劃都能根據學生的實際需求進行靈活調整,確保每個學習步驟都針對性強且富有成效,進一步激發他們的學習動力。

遊戲化學習:提升兒童學習興趣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針對青少兒族群,有特別將遊戲元素融入教學系統和教程中,極大地提升了兒童的學習興趣。遊戲化學習不僅僅是娛樂,更是一種有效的學習方法,能讓孩子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不知不覺地提高英語水平。

下面我們來看看如何通過不同的方式實現遊戲化學習。

互動遊戲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擁有豐富的互動遊戲,這些遊戲專門為兒童設計,既有教育意義又充滿樂趣。通過這些遊戲,孩子們可以在玩樂中學習英語,從而更好地掌握語言技能。

這些互動遊戲通常採用了圖像、聲音和動畫等多種媒體形式,使得學習內容更為生動有趣。比如,在學習新詞彙或句型時,教師可能會使用配對遊戲、拼字遊戲或角色扮演等形式,讓孩子通過遊戲中的挑戰和互動,掌握所學知識。

這種遊戲化的學習方法不僅能降低學習壓力,讓孩子們更放鬆地參與其中,增強他們的學習動機和參與感。孩子們可以在不知不覺中學到更多的英語知識,並在持續的互動中提高實際應用能力。

學習寵物精靈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還有獨家設計的「寵物精靈」機制,當孩子完成學習任務,就能獲得一些學豆,而這些學豆可以餵養自己的寵物精靈,如同虛擬伴學小幫手一樣,系統會限制玩樂的時間,一天不能超過20分鐘,家長不用怕孩子沉迷,這樣的機制可以激發孩子的學習動力,鼓勵小朋友自主認真學習。

嘉義51Talk兒童英語聽力比較 》學習進度管理

嘉義51Talk兒童英語聽力比較 》學習進度管理

故事教學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還通過生動有趣的故事教學,來提升孩子們的學習興趣。教師們經常利用故事書、動畫片等媒介,將英語教學內容編織成一個個迷人的故事,讓孩子們在聆聽和觀看中潛移默化地學習英語。

這些故事教學通常採取互動的方式,教師會引導孩子們參與到故事中來,例如通過問答、角色扮演和小組討論等方式,讓孩子們更積極地參與。

此外,故事內容的選取也非常注重與孩子生活經驗和興趣點的契合,這樣更能引發孩子的共鳴,使他們對學習內容充滿興趣。

這種教學方式不僅能極大地吸引孩子們的注意力,還能幫助他們更好地理解和記憶英語知識。通過情節緊湊、人物鮮明的故事,孩子們能在潛移默化中接受並內化語言知識,從而提高語言應用能力。

互動教材:豐富的學習內容

嘉義51Talk兒童英語聽力比較 》學習進度管理

51Talk線上教學平臺為學生提供了豐富多樣的互動教材,這些教材不僅內容豐富,而且形式多樣,極大地提升了學習的趣味性和效果。互動教材能夠讓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更好地參與其中,從而提高學習效率。

多媒體教材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的多媒體教材是其特色之一,這些教材包括視頻、音頻、動畫等多種形式,能夠充分調動學生的各種感官,讓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這些多媒體教材不僅能夠幫助學生更好地理解和記憶學習內容,還能提高他們的聽說讀寫能力,使得學習效果更加顯著。

例如,視頻教材通常會結合圖片和音效來解析語法點或者重點詞彙,這樣大大增加了信息的可視性和記憶度。此外,音頻教材能幫助學生練習聽力,通過聆聽標準口音和語速的英語對話,提高他們的理解能力。

動畫教材通常以故事的形式展現,讓孩子們在看到精彩動畫的同時學習語言表達。一系列的多媒體內容相輔相成,使得學生能夠在不同的環境和情境下靈活運用所學知識,提高整體英語語言能力。

預習與課後評測:全面的學習支持

在語言學習的過程中,預習與課後評測同樣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提供了全面的學習支持,幫助學生在每個學習階段都能夠得到有效的練習和反饋,促進其持續進步。

預習資源的提供與利用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為每個課程設計了豐富的預習資源,這些資源涵蓋了課前需要了解的詞彙、語法和相關背景知識,旨在幫助學生在上課之前做好充分的準備。

通過這些預習資源,學生能夠提前了解課程內容,提高課堂學習的效率和效果。

預習資源的有效利用不僅能夠增強學生的自信心,還能夠讓他們在課堂上更加積極參與。

課後評測的設計與作用

嘉義51Talk兒童英語聽力比較 》學習進度管理

嘉義51Talk兒童英語聽力比較 》學習進度管理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還提供了先進的自我評估系統,當學生完成課程後可立即測驗,並根據詳細的測驗報告,更有針對性地復習和強化薄弱環節,從而取得更大的進步。

此外,自我評估系統還能讓學生和家長即時掌握學習進度,給出具體的學習建議,這樣可以根據需要靈活調整學習計劃,確保學習的連貫性和效果最大化。

AI發音分析:精準提升口語能力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的專屬APP,利用先進的AI發音分析技術,能夠對學生的口語發音,進行精確的檢測和反饋,幫助學生通過科學的方法提升口語發音的準確性和流利度,學生可以更快更準地抓住發音中的要點,有效提升口語能力。

51Talk加分項目

CP值,單堂課才250

在51Talk,不但堅持提供高品質的英語教學,同時確保每一位學生都能享受到實惠的價格,每堂課僅需250元,即可享受到來自專業外籍教師的一對一指導,如同請了一位外籍家教在家一樣的學習效果,卻有如此高CP值的親民價格,讓每一分錢都物超所值。

全臺唯一,完整對標108課綱課程內容

嘉義51Talk兒童英語聽力比較 》學習進度管理

嘉義51Talk兒童英語聽力比較 》學習進度管理

51Talk課程嚴格對標108課綱教程,確保學生的學習內容與學校同步,甚至領先。數據顯示,在51TalK經過三年的系統學習,學生英語能力已經超越90%的國小生,讓孩子在同儕中脫穎而出,在未來的學習和競爭中取得優勢。

獨家螺旋式學習法,短時高頻擊退遺忘曲線

嘉義51Talk兒童英語聽力比較 》學習進度管理

嘉義51Talk兒童英語聽力比較 》學習進度管理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推出獨家「螺旋式學習法」,針對學習遺忘曲線設計,通過短時高頻的教學模式,讓孩子的每一次學習都更加有效。

這種科學的學習方法,能夠在短時間內鞏固學習內容,擊退遺忘曲線,確保學習成果長久保留。不再擔心孩子學了又忘,51Talk助力孩子每一步都走得更紮實。

總結來說,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特色在於其專業的師資、靈活的時間安排和豐富的學習內容,能夠有效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和效率。

如果你正在為孩子尋找一個高質量的線上英語學習平臺,不妨考慮51Talk,譲孩子愛學敢說,擁有與世界對話的能力!

現在申請,0元學習禮包
*1堂-外師1對1線上課
*1份-英文能力評估報告
*24堂-自然拼讀發音課
*30部-中英雙語動畫
*全套常用動詞記憶卡片

立即申請:https://reurl.cc/xar7RV

查看51Talk台灣區官網:https://tw.51talk.com/

 

新北51Talk兒童英語補習班比較學習英語從未如此簡單和便捷!在現代科技的幫助下,線上英文教學平臺已經成為提升語言技能的最佳選擇之一。無論您是學生、職場專業人士,還是希望提升英語水平的愛好者,線上英語學習平臺都能滿足您的需求,帶來無數的好處。新北51Talk兒童英文口說比較

首先,線上英文教學平臺提供了無與倫比的靈活性。您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安排來選擇上課時間,無需擔心與其他工作或學習活動衝突。無論是早晨、晚上,還是週末,您都可以輕鬆找到適合的課程,讓學習變得更加便利。新北51Talk兒童英檢評價

其次,線上英文教學平臺匯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教師。您將有機會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老師進行交流,這不僅能提升您的英語聽說能力,還能增進您對不同文化的理解。這些教師經驗豐富,能根據您的學習需求和目標,制定個性化的教學計劃,確保您在最短的時間內取得最佳的學習效果。員林51Talk幼兒英文線上課程評價

此外,線上英文教學平臺通常提供多種多樣的學習資源。從互動式課程、視頻教學到在線練習和測驗,這些平臺為您提供了全方位的學習支持。不僅如此,您還可以隨時回看課堂錄像,重溫學習內容,加深理解。這些豐富的資源使您能夠根據自己的學習節奏進行學習,提高學習效率。彰化51Talk幼兒英語教材評價

線上英語學習平臺還具有高度的互動性。即使是在遠程學習的情況下,您也能通過視頻會議、即時聊天等方式與教師和其他學員互動,進行討論和交流。這種互動式的學習環境有助於提高您的口語表達能力和聽力理解能力,使學習過程更加生動有趣。桃園51Talk兒童英文句子評價

最重要的是,線上英文教學平臺通常比傳統面對面的課程更具經濟效益。無需交通費用,無需購買昂貴的教材,您可以以更實惠的價格享受到高品質的教育服務。而且,許多平臺還提供免費試聽課程,讓您在決定報名之前先行體驗,確保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課程。高雄51Talk兒童英文卡通評價

現在就加入線上英文教學平臺,享受便捷、高效、經濟的學習體驗吧!讓我們幫助您輕鬆提升英語能力,打開國際交流的大門。立即註冊,開啟您的英語學習之旅!臺中51Talk兒童英文卡通評價

說心里事問大海青山, 喝酒看明月。 給錢相信自己, 沒變明天牽雙手。 >>>更多美文:自創詩

傷感抑郁文案 1.最大的無聊,就是為無聊費盡辛勞。 2.后來,我遇見的人都像你,卻都不是你。 3.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4.同樣的錯誤你并不會犯兩次,第二次犯錯誤的時候,其實已經不是錯誤了,而是你的選擇。 5.這個世界容許了太多自作多情,有人被女人斜著眼睛瞟了一眼,就覺得自己是萬人迷。 6.切記,一種機會只能出現一次。 7.不怕承認自己的錯誤,不怕一次又一次地改正這些錯誤,這樣,我們就會登上山頂。 8.異于常情之舉,必定暗藏非常之企圖。 9.無論熱戀中失戀中,都永遠記住第一戒,別要張開雙眼。 10.身如不系之舟,一任流行堪止,心似既灰之木,何妨刀割香涂。 11.天光在他的笑容里淡薄,化為漸漸彌漫的暮色。 12.天光在他的笑容里淡薄,化為漸漸彌漫的暮色。 13.我希望你永遠記得我,永遠記得我這個人,我曾經在你身邊。 14.努力限制自己的行動,讓生活保持平時的狀態,卻多了一個期待,好像緣分是自己跑過來,而不是你故意尋覓來的。 15.我也曾聽說你喜歡我,只是遺憾到最后也沒能聽見你親口對我說。 16.對你的多次縱容導致了我在認真地對你失望,而你卻在笑。 17.沒有比漫無目的地徘徊更令人無法忍受的了。 18.會邊哭邊吃飯的人,能夠活下去。 19.我喜歡回顧,是因為我不喜歡忘記。 20.若不是因為喜歡你,我不會像個患得患失的神經病。 21.遵從我可以。那是當然的。但不要盲信我。在點亮自己的眼睛之后,好好用自己的雙眼去分辨前進的道路。 22.你來的很不巧,走的又不是剛剛好。 23.你要是沒有勝算的話,就由我來創造勝算,嘗試一切可能的方法。 24.終于我稍稍冷靜下來,瞧了瞧周圍,十分驚訝地發現,別人照樣生活,并沒有因為我的不幸而停止。 25.時光會將你雕刻得遠比我記憶中的更加美好。 26.千萬不要放縱自己,給自己找借口。對自己嚴格一點兒,時間長了,自律便成為一種習慣,一種生活方式,你的人格和智慧也因此變得更加完美。 27.我想寫一出最悲的悲劇,里面充滿了無恥的笑聲。 28.你的離開,謀殺了我的情感,你的到來,謀殺了我的理智。 29.一只在暗夜里自我燃燒的小蟲,一場清水靜流的愛戀,一次螳臂擋車的抗爭,一顆在濁世索求光明的靈魂。 30.一個肯對世界暴露自己的人,不僅僅是有表達欲,還有,他深深被愛。只有一個確信自己被愛的人,才會這樣毫無顧忌地袒露。 讓人看了想哭的抑郁文案 1.最難過的不是放聲大哭,是把自己捂在被子里,哭得悄無聲息,不聲不響。 2.喜歡是一朝一夕,愛是從心動到古稀 。 3.時間有限,來不及去惦記心里沒我的人 。 4.后來我不小心知道了些事情后,會覺得很寒心,但習慣后就都好了,可惜我再也不信你了。 5.在這個手機不離手的時代,他如果想回你消息早就回了,你苦苦等待的答案,其實不回復已經是答案了。 6.愛的時候不辜負人,玩的時候不辜負風景,睡覺時不辜負床,一個人時不辜負自己。 7.再多的怦然心動,也抗衡不了性格不對的互相折磨,抵不住天長地久的消耗。 8.不是故意離群,而是一個人真的很舒服。 9.熱情這個東西畢竟很脆弱,被忽略幾次以后就再也提不起來了。 10.其實很多個瞬間,你應該也是喜歡過我的,只不過這些瞬間稍縱即逝,你沒堅持 我也沒當真。 11.懷念我們剛認識的時候,拘謹中帶著一些溫柔。 12.上了年紀就沒有暗戀了,就算是關心誰,如果對方冷漠,便會立刻收心。 13.我很想你,如果你不想我的話,那就算了吧,我也不想再主動了,我一個人就好了。 14.其實你直接拒絕,比看到消息不回復,善良一百倍。 15.沒人告訴過我,很多人一輩子只能遇見一次,擦肩而過就是杳然一生。 16.只是一起走過一段路而已,何必把懷念弄的比經過還長。 17.最淺薄的關系,就是你一件小事沒順著她的心,便讓她忘記了你所有的好。 18.喜歡上你,并不是你長的好不好看的原因,而是你在特殊的時間里給了我別人給不了的感覺。 19.后來才明白,要賺到足夠令自己安心的錢,才能過上簡單、安逸、自由的生活,才能讓自己活得更有底氣。 20.真希望一覺醒來,事情都變好 。所有深夜的心事都變成頭頂的那一顆星星,指向每一條正確的路。 21.很多的煩惱源于不夠狠心。做什么都要顧及別人的感受,你總顧及別人,那誰來顧及你。 22.人人都有精神病,只不過有的人頻繁發作、有的人偶爾發作,有的人不善隱藏、有的深埋于心底。 23.長這么大唯一堅持下來的一件事就是每天給手機充電。 24.在意別人的看法很正常,但你要明白的是,不是所有的人都是人。 25.很喜歡這句話:別為了那些不屬于你的觀眾,去演繹不擅長的人生。 26.因為孤獨是生命的常態,所以陪伴才顯得格外珍貴。 喪到極度抑郁的文案 1.有時候覺得世界很小,不想見的人逛個超市都能碰見,有時候又覺得世界很大,想見的人卻真的沒有再見。 2.站在街角,突然明白,幸福就是有一個不完美的你,陪著我做一切平淡的事情,過每一天平凡的日子,日升月落,都有你在。 3.懷念以前的某些人某些時光,可是自己卻是知道,再也回不去了,連想起都不該,真的希望別再想起了。 4.在身邊的時候覺得無所謂,分開了卻開始懷念以前的生活。 5.我懷念一起走過的路,一起吃過飯的餐廳,一起呆過的城市,懷念相伴的所有時光。 6.一個人用力的愛情有什么意思呢?稍一松手兩個人就被人流沖散。 7.別說我拿細節壓你,當初是你拿細節打動我的。 8.電影里所有遺憾和錯過,都會有一個解釋一個結局,但是生活里沒有。 9.以前總搞不明白,兩個互相喜歡的人為什么不能一直走下去,現在才知道一定是有一個人在說謊。 10.有人心疼時,眼淚才是眼淚,否則只是帶著咸味的液體;被人呵護著,撒嬌才是撒嬌,要不然就是作死。 11.反正你也不怕錯過我。 12.世上所有的道理,敵不過一句隨便你。 13.溫柔真的沒用,冷場的我會主動搭話,但我說完他們還是各忙各的,我從不說別人的傷心事,但他們還是拿著刀槍往我的傷口上戳。 14.我很想你,但也只敢想想而已,畢竟我又不是你的什么人。 15.你沒資格說我變了,知道有句話叫拜你所賜嗎? 16.如果你聽了別人的花言巧語而對我改變了看法,那不管我們什么關系,都到此為止吧。 17.直到我對你沒有絲毫留念 你才會想起來我是嗎。 18.我也不明白為什么忽然我們就不合適了。 19.或許我會回頭看但不會往回走。 20.你已經走出我的視線,但從未走出我的思念。 21.結婚的時候也給我一張請帖吧,你開心的,難過的,溫柔的,生氣的樣子我都看過,最后,我就想看看你不屬于我的樣子。 22.其實每次都很在意,只是在掩飾我內心的傷痛。 23.不忍看你孤獨的背影,轉過身去,你在看孤獨的風景。 24.愛情使人忘記時間,時間也使人忘記愛情。 25.你眼里光芒四射,可那,并不是我。 26.思念一段時光的掌紋,躲在某一時間,某一地點,想念一個站在來路也站在去路的讓我們牽掛的人。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詩意江南 文/俞敏 江南是我魂牽夢繞的地方,這一情結來得雖是輕歌曼舞細雨霏霏,留下的卻是妙不可言刻骨銘心。回憶落下病根的初因,不能不記起一個人,他叫丁根芬,是我常熟中學的同學。一年的五一,我隨他去了白茆的鄉下,當土路曼延到大片的油菜花田里的時候,我被大片的油菜花深深地震撼了,很難想像,這竟是我心中第一個揮之不去的江南意象。等到日后,我邂逅了周莊,小橋流水人家再加上大片開得招蜂引蝶的油菜花,便是我心中江南的全部。 我心中的江南,自然有別于詩人筆下的江南,更不要說古人大家了。江南最初的意象,大概始于楊廣的“ 流水繞孤村”, 隨后“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應該是白居易的異化,至于“小橋流水人家”則是馬致遠的最后定格。江南的意象自從被文人墨客賦予格律詩的韻味后,越發千篇一律,像孿生姐妹般的不分彼此,逶迤蔓延。 江南不愧是出才子的地方,一種景象久了,就像黃梅天讓人生出膩崴,最先憋不住的是戴望舒,一首《雨巷》給出了江南的另一種格局,另一種氣象,一個丁香一樣的姑娘在“小橋流水人家”這些沉寂已久的物象里如清水出芙蓉,亮瞎了一個時代。人與物象等符號比,畢竟是鮮活的,何況是一個姑娘,更何況是一個手撐油紙傘像丁香一樣的姑娘。 從1927年算起,80多年過去,當年的丁香姑娘保養的再好,也難免皺紋橫生眼袋下垂,更何況丁香的憂郁與當今女子大多自信的性情已是格格不入,她們對丁香姑娘和那把油紙傘,與其說是喜歡,不如說是懷舊。 事情到了這個當口,也該著物種進化了,于是有了一種新形象,一個琥珀一樣的女子粉墨登場。我的詩歌《在江南遇見琥珀一樣的女子》發到微信圈,自然生出諸多評論。浙江安吉的青鳥商社(馬云峰)說:“朗誦的形式以詩言志,有詩配畫配音的現代表方式,所以比戴望舒更煽情,更容易走進心里去。”上海的朱律師毫不掩飾地振臂高呼:“江南琥珀女子,男人的期待。”Tina的話語有些自信:“什么情況,有誘導美女對號入座的趕腳。” 誰是琥珀一樣的女子呢?詩歌里給出了容顏和內心的描述。 容顏靚麗可愛,給人豐富的想像空間:齊眉劉海/璀璨笑容/抑或一對彌漫的/像花一樣綻開的酒窩。 內心清純陽光,從善如流:一個荷花初綻/清純脫俗的女子/她應該是,是一個/沒有雨落時的哀怨/沒有風起時的彷徨/在雨中,用愁云/與陽光結出彩虹的女子。 盡管琥珀一樣的女子的形象躍然紙上,我在詩歌里還是加入了“石板路”、“薰衣草”的字眼,試圖增加詩歌的外延和時代感。“石板路”強化了事件發生在江南的地域屬性;“薰衣草”點明了“琥珀女子”所屬的時代,她們面向開放的世界,融入時代。 如果詩歌的意境表現到此為止,給人的感覺還是淺顯的,即使靠“用愁云與陽光結出彩虹的女子”的點睛,依然無法走進讀者的內心,褻瀆當代江南女性審美境界的嫌疑將難以規避。沒有辦法,我只能殫精竭慮地用“特立獨行”為當代江南女子,實現量身定做的了斷。 了斷并不是結束,每個用心讀過此詩的讀者,都無法回避來自內心的詰問:為什么用這億年形成的精華——琥珀,來形容江南的女子,感覺是那么的貼切,那么的天衣無縫?我面對這暗藏的玄機,也是無可奈何,怪只能怪江南的女子,誰叫她們修煉成精的呢。 如此說來,看似完美,卻有人看破天機,微信文心網的湘女不失時機地說了實話:“詩歌不要寫了,還是寫小說好。”好話實話都得聽,心動不如行動,我真的要去寫小說了,一個長篇,名字好記,叫《找不到北》。 桂花香里下江南 文/依筠 江南是一幅畫,隨意沾上一點點墨,輕輕地潑灑,就著碧水慢慢暈染開來的,有白墻黛瓦,有素雅到極致的雕花的木樓竹屋。似有吳儂軟語,像那曲水清流般,純凈清澈韻味悠長的,自窗口飄忽而來。江南,是一首歌,一首演繹了幾千年的,帶著別樣韻味,詩情雅意的來自烏篷船里原生態的棹歌。輕搖船櫓,嘩嘩的水聲,會伴隨著歌謠,讓你忘情的陶醉。江南的水,河流縱橫,水,如輕紗薄霧,既能平靜如鏡,亦能隨風起舞,將一池池碧波舞的風生水起。 江南,是一首詩,無論是“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還是卞之琳《斷章》里,你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亦或是,戴望舒著筆的,獨自徘徊在悠長悠長又寂寥的的雨巷……如此令人心動陶醉的詩句,有誰敢說,能不憶江南? 江南,是一場煙雨,細細密密的雨斜織著。油紙傘下,是小巧玲瓏惹人分外憐愛的窈窕淑女。漫步在深深地青石巷里,那是一種寧靜的美,讓你不忍大聲喧嘩,隱忍著心底那份對于美不敢驚擾的心。就這樣肆意的一醉再醉。泛著亮光的雨巷,幽幽的闡釋著那份僅屬于他的古老 。多少樓臺煙雨中?我便倚樓思忖中。 輕煙淡水的江南,座座拱橋橫跨于碧水之上,景致,就是文字里的小橋、流水、人家。這里水水相連,木船悠悠,各種姿態的拱橋或優雅飄逸,或玲瓏別致,橋邊的雕欄樸實恬靜的訴說著歲月的痕跡。臨水而建的宅屋,曲廊回榭,吊花垂藤。讓離開喧囂鬧市的心,在這里,感受著別樣的安逸與舒適。江南的女子,笑眼彎眉,無不透著江南人特有的清雅和靈秀。著一襲素紗白衣的女子,水袖輕撫琴弦,古韻絕唱便在玉指下輕輕地流瀉。風起,看她們衣袂飄飄,讓駐足的你,恍若不在人間。相信在這里,再有無盡落寞的愁緒,也都隨著才子佳人各種美麗的傳說與詩詞的精美,把你的靈魂蕩滌的純凈安然了。 這一次的出游,是在滿巷子桂花飄香的九月。柔柔的的桂香,讓人閉目深深地嗅著它的濃郁。總覺得江南的女人是溫婉的,連同那橋,那水,那雨,那煙…… 江南零下十度的冬天 文/下場感情雨 天知道風有多么猛烈,反正現在我是不敢出去。我只聞見窗外惡魔般的嚎叫,還有樹葉被摧殘的景象,窗框害怕得顫抖,相互摩擦發出慘叫。隔一層薄薄的玻璃,就好像隔了生存與死亡。 別以為旭日撒下的一片朝陽,你就可以高枕無憂,我寧愿恢復去年還能喘息的濕漉漉天氣。你若不服西伯利亞距你萬公里的冷酷,那要倒霉了,準會被它這個大哈切給終結。 多加了件羊毛衫,多套了條棉褲,我才敢下樓去。祖父母平常早早就備好早飯,老人家沒有懶床的習慣,但今天我遇見他們的地點不是在廚房。他們雙雙靠在床頭,下身窩在被子中,還沒有穿上外褲,見了我說:天太冷。我囑咐他們要多穿幾件。 在家鄉,我不清楚江蘇或其附近的其他地方有沒有這個習俗,戴兩個帽子是不吉利的,雨傘下戴帽子也算。至于哪方面的災禍我就不追根究底了,我眼前的百年不遇寒流就是個極大的災禍。我恨自己當初沒有買雷鋒帽,買了兩只套頭帽,一只純黑的給了我爺爺,一只青藏青色的我用著。帽子能拉至耳朵,但護不住脖子,我又將羽絨服的連帽套上,這算是徹底的雙層帽子,在天寒地凍面前,什么古老的風俗都散失了溫度。 祖父說要出門一趟,買些菜,我再次叮囑他穿戴好。在這期間,我將容量約1000毫升的塑料桶灌滿水,撂在后院的花架上,打開秒表計時。我像離巢的幼崽急切地沖進屋,關上門,失去母窩的保護讓我很不安。兩分鐘的短暫時光,表面凝出許多稠冰;五分鐘后,結起一層薄冰;十分鐘后,輕戳這層冰無法洞穿它;這是后來的事情了——兩小時候后,我用它代替磚塊來壓尼龍紙——它全部成了水的固體形態。 在我年邁的祖父回到家后,我違背了“死也不出去”的默許。我是以一種什么樣的心態想要出去感受人類不可抗的力量呢?我不可得知。北方歷經雪國冷暖的人或許要笑我的見識了。我自呱呱墜地生存至今,從未想象一個南方的“北方冬天”會是何種形態,怎么樣的狂暴。在我年少時期常期待能有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冬天,雖然經歷過08年的雪災,之后,冬天好像都是輕慢的態度。它冷,但不給你徹底的寒。它不殘酷,零上的溫度戲弄你,你也只能是顫巍巍的。 我用去年祖母為我制的簡易護膝裹好膝蓋,帶好口罩,拉起連帽。走將出去,心里頓生退意,但我不能退卻,我決定要感受這股令人討厭的氣息。人生是該迎接快樂,追求幸福;而苦難,它本就是幸福的犧牲品。倘若抹去世界上所有的負面事物,那如何體現快樂的價值?正面的事物必然接替空席,變得壓抑,淪落為反面。 還沒走幾步,嘴里哈出的水汽就沿著口罩攀上了鏡片,由于水汽甚薄,馬上凝結成冰。我以模糊的視角觀察萬物,宛如云層上的神明在審視斑駁陸離的大地。田埂硬邦邦的,踩在上面有水泥路的硬實。壟邊的馬蘭頭失去往日的娟秀,圃內抗凍的青菜、芥菜、朝鮮油菜都趴在泥上,萎靡的模樣著實讓我悲憫。我心里說:真糟糕,想不到老天發怒是不帶一絲感情的,我們還以為能向他撒嬌哩! 河里的淺水恐怕冰到了底,幾星期前剛抽掉水漁過,七上八下滿刻著不一而足的腳印,現在也是硬邦邦的。如果沒有五六級的風,有人定得試試滑自然冰的感覺。我向來抱著安全第一的原則,我勸諫怕死的人同樣淡消這個念頭為好,以免來不及驚嘆自然的能力。我撿塊斷磚往冰面摜,出乎意表的是——未如我所想它會順冰面一路滑,冰面濺出幾滴水,它撞破厚冰蹦跳幾下,原來冷的是天。我正為新發現思考,隱約看見幾米外的河灘有一只小鳥在找食,難道它沒有被嚇到?或許它已被冷到了心臟。我的眼鏡自增遮陽的功能,直視太陽如寒冷蔑視人類一樣輕松。在模糊的世界,天是模糊的深青色,樹林只有模糊的葉影,地不存在坑坑洼洼……除了人類真實存在的生命,一切都是模糊的。 我沒有愛斯基摩人抗寒的裝備,便匆匆的回了家。我干這些無聊的事情,順便寫這篇無聊的文章,記錄這場北方習以為常,南方大驚小怪的鬼寒潮。 江南落雪 文/落英 大寒節氣天空陰沉北風蕭瑟,中午時分天空落雪,碩大的雪花密集地下著。“江南江北雪漫漫,遙知易水寒。”南宋詩人雪中作詩抒發情懷,我們今天再讀此佳句是否有同感?其實,雪與雪之間,寒冷與寒冷之間的感受是不盡相同的。 江南的雪,不比北方的雪厚重堅實耀眼炫目。江南的雪,陰柔之美別有一番嬌弱,軟軟的落在屋頭樹上竹林中。皚皚白雪壓彎了枝頭,經過雪的妝點韻味十足。撐起雨傘走向室外,聽無聲的落雪,看飛雪漫天。在欣賞雪景的同時,拍上幾張照片,定格在人與雪的自然中,給單調的冬季增添一些情趣,感受一番分明的四季更疊。 近年來不知從什么時候開始,氣候已經悄悄的發生了一些變化,江南夏季的酷暑似乎不再那么不可忍受了, 江南冬季的寒冷雨雪也少了許多。雪,已有幾年沒有光顧了。但是,今年這已經是第二場雪了。 “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經過冬季漫長的等待,春天的腳步已經走來,立春就在眼前。可是白雪卻不耐春色來遲,興沖沖的送來厚重的禮物,用雪的潔白妝點人間,把房屋、庭院、樹木素里在銀裝里,就權當落花以充春景。 落雪無聲落雪有痕,徜徉在雪的世界里,漫天飛舞的雪花寧靜而清麗。落在地上已經有些融化了,踩在松軟的雪地上,雪迅速以水的形式流淌開來,因為大地還有些溫暖,不足以讓它堅實起來,這也許就是江南江北落雪的不同之處吧。 “江南雪,輕素減云端。瓊林忽驚春意早,梅花偏覺曉香寒。冷影褫清歡。蟾玉回,清夜好重看。謝女聯詩衾翠幕,子猷乘興泛平瀾。空惜舞英殘。”王琪的憶江南,景象映入眼簾,好一幅“江南雪,輕素減云端。” 此情此景,我欲穿越時空隧道與古人對話,請教前輩面對雪景抒發的情懷。又或許詩句就是詩人的對此最好的闡述。四季輪回,冬季不請自來,在不常下雪的江南,有誰知道在哪一年,人們又會邂逅在哪一場冬雪之中?因為是賞自家的雪景,不期而至最好。 江南雪遲遲 文/丁賢玉 微風,伴著雪花,斜斜在窗外,落在長丘般的小山上,樹枝,灌木,還有草坪,都在相呼應,漸斬白了。此刻,天地茫茫,萬籟俱寂,似乎只有我的氣息聲。 入冬前,搬到新區來上班,心里早就暗暗等待一場雪,一場鋪天蓋地的大雪,把這新的環境再染成一片白,更添新的感受。我想,那時候,不一定限于新區,我還要走出去,或一人,或邀三兩好友,就去千古流傳的杏花村吧,不為杏花,不為沽酒,只為踏雪,賞景,賞杏花村在那茫茫大雪中的樣子。在那里,不妨神會一下曾經愁懷萬狀找酒喝的杜牧,告訴他,雨紛紛不好,雪中的村景才更有看頭,或許,還可以陪他走一段路,沿小溪,經石道,上古亭,過草廬茶社而不顧,單單去感受上天布置在村子各處的大美。要是機會好,會偶遇一枝梅,我們就停步,靜靜的,賞那潔白世界里紅紅的點綴,感受她的嬌美和雪中傲立苦寒綻放的心性。 或許,也不跑多遠,就近去平天湖吧。這時的平天湖,一定是銀妝素裹,斂去往日山清水秀的本色了。環湖皆白,照亮了人心,走走停停就到了齊山,一場雪,照例掩蓋了齊山的千般姿態。抹抹雪,包公的字還在,周遭雜蕪隱去了,再看那字,便異常醒目,更顯剛勁有力了。別忘了,一定要去看看岳飛,還有他的馬,經年不變的雄姿,昂然挺立;將軍已披上新的白色戰袍,胯下的戰馬更精神了。不問寒冷,不問遺恨,只須倚馬而待,遙望同一個方向,看天地茫茫,看世事滄桑。山下,雪中的清溪河更加明了,蜿蜒似流年,穿越繁華的城市,直指歷史的深處。 然而,北方雪來早,江南卻遲遲。等著等著,一場雪終于還是來了,來到這江南沿岸的小城。我還曾設想過,在一個飛雪來臨的夜里,臨雪放一張幾,一把椅,學那古時幾近癡狂的士人,不用新醅酒,但得一只小火爐就夠了,上面坐一把紅黃相間的小泥壺,不用山泉,只取滿天滿地的白雪,融化了,煮沸了,沏一盞濃淡相宜的綠茶,就那梟梟一縷香,品茶,賞雪。晚來天正雪,更飲一杯茗。快哉! 有閑心,有閑情,卻沒有那個閑暇。此刻,我只在新區的辦公室里,倚窗而立,靜靜地看著窗外,看那雪落無聲。無夜,無幾案,無紅泥小火爐,只綠茶一杯在手,但并無遺憾,窗戶明亮,心也敞亮,潔白的世界,雪是暖的。還在下,紛紛揚揚。李白說,燕山雪花大如席,嚇了一跳,知道燕山,那也算是北方了,自然比南方冷,雪下得大,不出奇,但要說像一張“席子”,雖說是藝術夸張,但也是太扯了,要是說“燕山雪花如毛巾”,那還差不多。所以,要我說,還是“鵝毛”這兩個字比較好,想想看,漫天大雪,一片片,鵝毛般飄飛,貼切,形象,一點也不張狂。 窗外小山,差不多全白了。那些草叢,一篷篷的,被雪覆蓋了,豐滿地隆起,白白的,像擱下的饅頭;一些樹,葉子落盡,還是原來的樣子,雪中傲然地立著;那棵塔杉最有意思了,冠尖塔形,枝葉細密,被雪一裹,真像一座晶瑩的微型塔。正看著,忽地眼里掠過一條線,快速劃過,落到一樹枝上。再一看,原來是一只鳥,不大也不小,灰色的;一會兒,它又飛走了,落在另一棵樹上,還不時點頭、翹尾,似在鳴叫。很納悶,不知道寒冷中這鳥兒出來做什么,我想,如人類一樣,它一定也有父母吧,或者還有孩子,那么,是出來覓食,還是雪中迷了路呢,或者干脆是風雪毀壞了它的家吧。我正為它擔心的時候,雪卻漸漸停了,一會兒,又出了太陽,陽光照在雪地里,泛出耀眼的光,一番別樣的景致。轉身續水,待再回到窗前時,不曾想,那樹上卻多了好幾只鳥,不知道它們是一家,還是左右隔壁鄰居,看樣子,不似悲戚,好像也是在賞雪。悄悄打開窗子,哦,那些鳥兒正唱得歡呢。 江南雪遲遲,來得遲,離春就更近了。看那枝頭,仿佛唱起了春的前奏。 江南的魚江北的面 文/許承 一個人在家,吃面最簡單。水池養有鯽魚,花盆種有小蔥,廚房還有泡好的米面,清燉鯽魚湯下米面,就是它了。 米面是樅陽米面,上次陪母親去老家樅陽探親,大舅送的。自斷奶,我就被外婆從江南帶到江北養在身邊,一養七年,吃慣了這種面。舅舅小姨深諳打小騎在他們脖子上長大的外甥女的口味,每年總要輪流送我一些。 鯽魚是青陽本地野生鯽魚,像是《我最知魚圖》中的那幾尾,沒心沒肺的閑在野山野水中,一不小心上了寄萍老人的魚鉤。可遇不可求,我難得上一回菜市,一遇見就買了好幾條,養著慢慢吃。一條小魚,莊子眨巴眨巴眼睛能編出三個故事,一會兒“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一會兒“知魚之樂”,一會兒“莊周家貧”。我肚子餓,只管拿它下鍋。鐵鍋內放少許菜籽油,魚身雙面稍微煎一下,即加入適量清水,隨少許生姜末、蒜、白糖、鹽同時下鍋,大火至湯沸,改小火,保準湯色如牛奶。 記得從前,外婆常抓一把新鮮毛豆和鯽魚一起燉湯,毛豆上的豆衣比味精鮮。青翠欲滴的毛豆讓我想起一個詞“豆綠”,一種牡丹。樅陽的大毛豆極豐滿,豆在熱氣裊裊的白湯中沉浮,仿佛豆綠在晨霧中搖曳。 米面另用鍋單獨下,再撈入燉好的魚湯,關火。用海碗盛,碗口大小以魚的身長為準,顯得風度翩翩,不局促。撒小蔥、胡椒,適當加點陳醋,其味香濃鮮美無比。 江南的米面以厚薄論,薄如宣紙,下在湯水里,像西施浣紗,吃在嘴里,仿佛擦肩而過的美人。江北樅陽的米面以粗細論,一根有五根龍須面粗,吃起來有嚼頭,也踏實,大約就是虎妞初見駱駝祥子的那種感覺。相比擦肩而過的美人,我還是喜歡駱駝祥子多一些。飲食上的鐘愛之情,就像不管過去多少年,男同學總記得前排女同學的大辮子。 無論江南米面、江北米面,用清燉老雞湯、骨頭湯、魚湯下起來都甚好,長江兩岸許多地方的女子坐月子以此為主食。安徽米面不同云南米線,不宜干炒。你硬要拿它來炒,未免“一樹梨花壓海棠”之憾。人有風情,面亦有,帶湯水的米面,有江南水鄉風情。 在外婆家,我吃過最多的是雞湯下米面,米面上漂著黃燦燦的雞油,米面下埋著兩只雞腿,還有雞肚子里沒來得及生下的蛋。不管是七歲前,還是七歲后,外婆就喜歡坐在旁邊,極認真地看著外孫女吃完。我實在吃不下的,外婆收拾碗筷時,隨口就吃了。 我坐月子時,外婆的小腳,上車下車、上船下船、再上車下車,從江北到江南,送來十幾斤樅陽米面。 外婆早已去往另一個世界。人面不知何處去 ,桃花依舊笑春風。 面是面,人面是人面。 今晚的清燉鯽魚湯米面,江南的魚,江北的面, 味極好。 江南,夢中的白蓮 文/仲偉玉 我生在北方,卻時常懷想小橋流水、房屋黛瓦,船在水中穿梭,人在畫中游走的別有魅力的江南。美麗的江南,就像一幅潑墨的山水畫卷,始終在我夢中縈繞,使我揮之不去。 我一來到江南,江南的美景就一下子把我給吸引了。江南,那別有韻致的依水而居的建筑,房屋黛瓦,老式的門窗,使我至今難以忘懷。陽光、小橋、流水、人家和年久的石板路,組成了一幅魅力無窮的畫卷,這里仿佛是我前世的出生地。仿佛前世我與江南源遠流長,有千絲萬縷的聯系,而今生喜愛江南也許就是前世的一種緣分吧。 在我心中,我始終認為,有水的城市,才是一個有靈性的城市。沒有水的城市,就算再美,也沒有多少靈性。江南,就是因為有這種獨特的小橋、流水、人家,因為有了水的滋養,才欲顯現出它獨特的靈性和獨特的魅力來。 江南,雨中的江南,更有一番韻致。江南多雨,淅淅瀝瀝的春雨,伴著春意在枝頭喧鬧,杏花、桃花,在雨的洗禮下,顯得更加嬌媚而妖艷。雨點滴落在石板路上,濺起一個個美麗的水花,給人一種古典而莊重的感覺。下雨了,撐起一只烏篷船,游歷江南的小橋和美麗的茶莊客棧,在茶莊里,端起一杯香茗,品味茶的清香,看窗外小雨淅淅瀝瀝地下著,房屋黛瓦皆涂上了水的銀色,雨中的江南是迷蒙的,是詩韻的,此時此景仿佛人在畫中游走。 江南,就像一只夢中圣潔的白蓮,始終縈繞在我的夢中。很多時候,在夢里就夢到江南,江南是我一生的牽掛與縈繞。還記得詩人白居易是這樣描寫江南的:“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白居易寫盡了江南的美景。 江南,美就美在水上。水像一幅綢緞,侵染在河邊,又像天邊的一幅落虹,鑲嵌在河里。烏篷船搖蕩,濺起一陣陣水花,船上傳來姑娘們銀鈴一般的笑聲,笑聲在水中蕩漾。 江南,美就美在橋上。那如一彎新月般的小橋,彎彎地鑲嵌在水面上,烏篷船在橋下穿梭,倒影在陽光的照射下,烏篷船好似在月宮行舟一樣,美麗至極。 江南,美就美在油紙傘上。江南的油紙傘,絢麗多姿,艷麗多彩。下雨的時候,姑娘們穿著高跟鞋踏在石板路上,苗條的身姿,在淅淅瀝瀝的雨中撐起各色艷麗的油紙傘,形成江南一道美麗而獨特的風景。 江南,美就美在依水而居的建筑上。房屋黛瓦,加上雕花古典的窗欞,再配上大紅的燈籠高高掛起,打開窗戶,就可以看到小橋、流水、人家和烏篷船,一幅幅動人的畫卷皆入眼來。夏季到來,江南在水的滋潤下,一股股水的涼氣穿過門窗,直透人心脾。 江南,美就美在石板路上。這里的路面,石板是主題,一條條石板在歲月的侵蝕下,顯得既光滑而又古典。姑娘們穿著旗袍,走在石板路上,仿佛又穿越到民國時期。這里與其他城市相比,石板是主流,鋼筋和混凝土皆是非主流。 江南,美就美在吳儂軟語上。這里的評彈在全國極富盛名,聽江南姑娘說話,簡直就是一種藝術享受,他們的發音既甜美而又軟綿,像浪漫的山歌而又像潺潺的溪水。也許,就是這里多水的緣故吧,形成了他們吳儂軟語的藝術特色。 江南,美就美在絲綢旗袍上。這里的姑娘大多愛穿絲綢旗袍,她們皮膚白皙,高挑苗條的身姿在旗袍、高跟鞋的映襯下,走在石板路上落地有聲,從而長期以來,就形成了江南所特有的絲綢旗袍文化。絲綢和旗袍,始終是江南服裝的風向標。 江南,美就美在茶莊上。這里的茶莊皆裝修地樸素而典雅,實木家具和陶瓷,為茶莊增添了藝術特色。然而,更具特色的是,這里的茶莊大多依水而建,端起一杯香茗,看窗外美景,真是美景勝茶香。來這里品茶,你必須放下心境,如果帶著一顆云水禪心而來,就最好不過了,圍爐煮茶,三、五友人在一起暢談,其樂融融,是何等的狹義。 江南,美就美在燈籠上。這里,家家戶戶都有掛燈籠的習俗,房屋黛瓦,再配上大紅的燈籠,好看極了。最好看的時候,是在晚上,紅紅亮亮的燈籠光,映照在水面上,水的倒影里又多了一座海市蜃樓。 說不盡的江南美,道不盡的江南美。江南,就像一支圣潔的白蓮,開在每一個中國人心中,在每一個中國人心中生根、發芽、開花、結果。 觸目橫斜千萬朵,賞心只有三兩枝。江南,夢中圣潔的白蓮,不管歲月如何變遷,你始終是我心的向往和靈魂的棲息地。 江南烏鎮 文/張照準(臨商銀行) 我對烏鎮的了解是源于文學巨匠茅盾,這位出生在烏鎮的文壇泰斗在其幾部代表作《春蠶》、《秋收》、《林家鋪子》中,充滿了對二十世紀二三十年代江南水鄉的生活片斷的描寫,他筆下的烏篷船、石橋、老街,那些迷人的江南景色,給人留下數不盡的向往。 烏鎮位于浙江北部豐饒的杭嘉湖平原,地處上海、杭州、蘇州三大城市構成的金三角中心。被譽為“中國傳統嘉年華”的烏鎮,美麗、安靜、富饒,它是鑲嵌在詩意江南上的一顆珍珠。烏鎮不大,內河道如織,石橋縱橫,高墻深巷,水閣飛檐,到處呈現典型的水鄉景致。 進入烏鎮,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形態各異的石橋,駝峰般的石橋橫臥在車溪河上,雖經過千百年的歲月滄桑,卻依然矗立在那里,笑迎來訪的賓客,坐在石橋上迎面飄來濕濕的涼風,偶有三三兩兩身穿藍花布,手持紅綢傘的姑娘,從身邊經過,綠水映照紅傘,蘭花襯托古橋,恍惚中仿佛走入戴望舒的《雨巷》。 過石橋漸漸走入石板小街,順街口古典的中藥鋪,放眼望去仿佛時光逆轉回到了數百年前,一排排青石瓦房,一頭枕著碧水,一頭搭在岸上,青瓦蓋頂,雕沿畫廊,老屋已經數百年風雨滄桑,那褐色的雕花窗欞,似乎訴說著那數不盡的遠古故事。讓你不由地踏著數百年前的石板路,沿著時光的隧道找尋逝去的蹤跡。雕花門窗,滄桑斑駁的古磚廊檐,無不透出江南濃烈的古典氣息和地靈人杰的優雅。 街西頭,中市觀前街十七號便是文學巨匠矛盾的故居,它前臨觀前街,后靠雁飛閣商場,西沿新華路,東臨立志書院,坐北朝南。一塊杏黃的牌匾上書“盾茅紀念館”。這是一幢面寬四間,前后兩進,中隔狹長小天井的兩層木構架清代普通民居,分東西兩個單元。客堂內天然幾、八仙桌,茶幾椅子,屏條字畫,一應俱全,先生當年吃飯的碗,還放在原來的餐桌上,先生的書房依然透出裊裊墨香,除了后來添上的銅像外。一切都如先生離開時的樣子。透出一股書卷氣。 走累了,拐進臨河的茶館,要一杯菊花茶,邊飲茶邊欣賞兩岸雕梁畫棟,迷人風光,我夢中的江南,如詩如畫。烏鎮的美,是可見的,也是可聞的,走在石板橋上不經意間傳來陣陣酒香,抬頭看燈籠搖擺,酒旗獵獵,進去飲一杯當地的三白酒,淡淡的青色的酒,飲入喉間醇香綿長。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杏花細雨的江南,這性情溫軟的米酒、黃酒,陪伴了多少留戀此間的文人墨客,寫下了多少膾炙人口的文章。 流水蕩蕩,烏篷船穿梭在碧水之上,櫓聲陣陣,吟唱著千古不變的歌謠。夕陽戀戀不舍墜入天邊的樹梢,黃昏的輕紗慢慢掩上石橋、老屋。華燈初上,千萬只紅籠映紅了烏鎮 ,走進江南水鄉夜色,坐在烏蓬纏上沿河觀賞,一杯清酒,幾盤江南特有的小菜,朋友們聚在一起,談笑風生。間或拍一下夜景的江南。間或聞琵琶古箏演奏一曲,綿綿清歌。融入鄉間水鎮,沒有太多的奢侈,只是讓你承載更多的溫暖。 作者:張照準,筆名:紫荊藤、紫金藤、陌上迎春開等,山東臨沂人,現供職于臨商銀行。 江南的雨 文/談笑在指尖 四、五月的江南,總是迷蒙在一片化不開的煙霧中。 霧蒙蒙,雨淅淅,好像讓整個天地處在了一場永遠也下不完的雨水中,一切又都在迷蒙中。云漸漸地垂下,一陣輕風拂過,雨很快就來。雨絲又細又密的,撲在人的臉上,感覺就跟撲粉似的。雨掠過草間、樹上,慢慢地蔓延到整座城市,到處都是輕飄的,流動的。雨珠兒串連成了一片大雨簾,如煙如霧地籠罩了一切……雨點兒宛若輕飛曼舞的彩蝶,優雅翩躚地打著轉兒,卻在一片窸窣聲中悄然落地。瓦礫上,屋角邊兒,全染滿了一層乳白色的雨霧。繞過小橋,步入院門,空氣中彌散著重重的潮濕味,透過石墻上的小窗望去,一棵低矮的芭蕉樹被雨水洗得溢翠流碧,雨滴順著葉脈向下匯集,壓著芭蕉向著玉蘭樹彎腰獻著殷勤。那玉蘭呢?則總是微微抿著嘴笑,隨風搖曳,默默不語,現在的雨水她添上了新芽,她正為自己迎接春天作著準備。墻角的蜘蛛在賣力地修補著被雨水打破的織網,墻下不知名的野花卻仰著頭靜靜地看著它不停地工作,就連磚雕的蘭花也不愿錯過這一場雨,趁機抹掉滿臉的灰塵,讓自己耳目一新。這滴滴答答的雨不知道要下到什么時候,難道要下到整個的春天? 文人說起雨,總要提到江南。春水碧于天,畫船聽雨眠;梨花帶雨,柳裊煙斜;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一直生活在江南水鄉的人,熟稔的風景頗能讓日子在不經意中慢慢地老去,而永遠不會老去的風景也許只有雨了。雨,自古都是文人騷客的寵兒,他們把春雨比作牛毛,比作細針,比作飛雪……他們把雨又分為細雨、煙雨、疏雨、霖雨……他們寫雨,“霪雨霏霏”“小樓一夜聽春雨”“點滴到天明”……無一不是雨。在江南,這里的雨,不是暴雨,不是中雨,是煙雨。是輕輕的絲雨,是濛濛的煙雨,是綿綿的春雨。“小樓一夜聽春雨”,江南的雨,是樂雨,如音如樂,悅人心耳。“沾衣欲濕杏花雨”,江南的雨,是花雨,有花香,有花艷,有花情。“天街小雨潤如酥”,江南的雨,是滋潤之雨,這種雨,滋潤著泥土,滋潤著生命,滋潤著萬物。 在這雨天里要不要學一學戴望舒,漫步在雨巷里,不知能否邂逅一位丁香一樣的姑娘?仰望灰蒙蒙的天空,腳踏青苔絲絲的石板,雨絲連接著天與地,在輕輕地為霧氣縫紉衣裳,以將小巷包裹得嚴實。天晴的小巷,可是萬萬沒有這樣的場景的。巷子里的老房子像年邁的空巢老人,孤獨、寂寞。青磚上也布滿了歲月劃過的痕跡,青磚的容顏是滄桑的,磚的紋理像一條條爬在老人臉的條紋,粗糙,褶皺。它的容顏沒有新房子的好看,甚至可以說是丑陋不堪。但它的容顏是素顏的,在雨中它就顯得更加的素顏了,而新磚都是一些胭脂俗粉。我覺得自然美才是真正的美。 當雨天的晚上,趴在窗戶旁時,卻是有著一種“小樓一夜聽春雨”的感受,有著追尋“梧桐更兼細雨”的纏綿,更有著一種體驗“天街小雨潤如酥”的溫柔,同時也會有種“夜闌臥聽風吹雨”的無奈。窗外,聽著淅淅瀝瀝的雨聲,把自己置身閑暇的靜謐中,泡一杯清茶,平心靜氣,方能品得其中真意。雨聲如歌般在唱,如詩般細膩,好似行云流水,給人無比清新的感覺。雨點敲打在樹葉上,“砰砰”聲中透出幾分綿軟;雨點敲打在玻璃上,“啪啪”聲里透出幾分剛強;雨點拍打在窗框上,“叮叮”聲里顯得清脆……叮咚叮咚,清脆悅耳,隨著風力和雨勢的變化,雨也忽而瀟瀟朦朦,忽而噼瀝嘩啦,變幻無窮,令人無比愜意。就是不知道明早的窗前,會不會有人在叫賣那韻味十足的杏花糕? 我怎么總覺得江南的雨是有溫度和感情的。多少古人就用不一樣的心境去體驗嘀嗒的春雨,獲得了不一樣的心靈感悟。“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臺風雨中。”杜牧夢想中的江南應是煙雨迷蒙,煙雨繚繞的。“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有約不來過夜半,閑敲棋子落燈花。”宋代趙師秀,在雨天的家中,時間已過午夜,可是約請好的客人還沒有來,只好無聊地聽著雨,輕輕敲著棋子,震落了點油燈時燈芯結出的燈花。“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燈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云低,斷雁叫西風。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宋代蔣捷由少年歌樓聽雨,壯年客舟聽雨,到寄居僧廬、鬢發星疏,三重境界,風雨相隨,雖“一任點滴到天明”,亦無眠到天明,無靜到天明。孟浩然在雨夜之后寫下了:“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的感懷。“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秦少游則把雨和愁比在了一起。蘇東坡遇雨觸發了“一蓑煙雨任平生”的感嘆。“人人盡說江南好,游人只合江南老。春水碧于天,畫船聽雨眠。”在船上望著雨,回憶著江南,對詩人韋莊來說那是一種美好的人生享受。“耿耿殘燈背壁影,蕭蕭暗雨打窗聲。”窗外下著蒙蒙細雨,而白樂天靜靜地傍在窗前,手中高舉一酌淡雅香醇的美酒,一個人望著窗外,時而微笑,時而默嘆,時而低吟。呵呵,這江南的雨怎么就會這么的美,這么的讓人動情呢? 水總是和江南的春天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系,水蒸騰而起霧靄,總是會在風的指引下,在巷子里在街道上繞成流嵐。水劃過天空,也總是會映出一道長虹。在這里快步趕路沒有任何意義,只有緩步慢行,靜靜地感受這一片永恒的靜謐。假如要用一個字代表江南春天的話,我想到的是雨,因為在江南的春天里,最多的就是雨,在春季,很少碰到沒有下雨的天氣,即使沒有下雨,天也總是濕噠噠的,如同一個從海底深處出來的人一般,身上總是沾著未干的水。我喜歡在雨中享受,一個人長走在濕冷的街上,嗖嗖的涼風穿透著雨聲從身邊刮過,雨水慢慢的打濕著頭發,然后順著面頰流進自己的衣服深處,雖然有點冷,可是很享受。在這春天里能有這種享受是很幸福的,否則會給自己留下無盡的遺憾。 >>>更多美文:好文章

RETR11VEVRE15GE

 


桃園51Talk兒童英文課程好嗎台北51Talk幼兒美語教材推薦比較
員林51Talk兒童英文句子推薦 》實時互動反饋員林51Talk兒童英文會話課程比較 》學習進度管理員林51Talk兒童線上英語推薦比較 》多層次的學習內容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66ydnym 的頭像
    s66ydnym

    蘇上屏的推薦評比清單

    s66ydn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